close

其實在今年的3/25號就拆矯正器了,

我一直拖到現在才開始整理寫矯正日記裡這最後一篇文章,

先說拆完矯正器的感覺就是真的超爽的,

原來這就是人家說那種久違光滑牙齒表面的感覺!

但雖然開心但在個人心情上倒是有一點小小的遺憾,

照理說拆矯正器那天應該是很開心的,但是因為去了新的環境上班,適應非常不良,

讓那種歡天喜地的感覺打了大概有一半以上的這折扣,還好之後選擇了另一個新的開始,希望今後一切順利囉!

總之以上純粹是個人的mur mur。

////////////////////////////////////////

還記得拆除矯正器那天醫生很忙,

我當下的心情想到上班很鬱卒,但同時也開心終於我也到這天了,

輪到我的時候醫生看了看牙齒,跟我說那我要拆囉,

我點頭之後醫生就開始拆除,

拆矯正器真的很快,比我想像中的更快,

醫生用力一扳就把跟我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小夥伴給弄掉了.

過程不會痛,事後我還請醫生留下那些矯正器讓我帶回家,

拆完矯正器花費時間最多的是那些殘留在牙齒上的膠,

我還佔用了醫生跟護士小姐的吃飯時間啊啊啊啊真是抱歉~

因為我太容易緊張了肢體一直很僵硬,醫生一直跟我說如果我不放鬆一點他很難作業,

弄了好一會之後,就要印模了,就是那個當初上矯正器前也要印的那個粉紅色的泥狀東西放進嘴裡,

同時也將我的上顎骨丁拿起來囉!!(轉圈圈)這骨釘超討人厭的!

在轉的時候會有點痛,但不會說很痛,也沒什麼傷口,事後吃飯都很正常,

但可能是我釘太久的關係,到現在那個洞都感覺類似疤痕那種感覺,

最後我只能說矯正器拿掉真的太清爽了太爽了太棒了太厲害了太美妙了!!!!

吃完飯刷牙的時間真的節省超多,用牙線也不必再用鑷子一個一個穿過矯正線,

嗚嗚嗚嗚同時也想到這2年半來所有經歷過的一切不適跟麻煩總算值得了!!!

過程史

001.jpg

002.jpg

帶矯正器以前我自拍的照片幾乎沒有露齒笑的

2014那兩張是要確定要戴矯正器了所以才拍來做紀錄的,

拍照時還有在跟人交談時能自在放鬆的露齒笑不用顧慮太多,

真的是我感受最深的一件事了。

02170331.jpg

3/25 拆完矯正器及戴上維持器(透明)當天

其實還有很多照片但我真的懶得整理了,

本來這篇也差點生不出來因為上班後真的回家只想放空,

但這篇一直懸在心裡,還是趕緊把它寫出來吧(是有一點交差了事的感覺XD)

 

最感謝的是家人,還有我媽媽

每次回診完若是拉power chin或是又拉一堆橡皮筋,

都會痠軟到一個不行,還有最前期拔牙時期,

每次都是媽媽幫我煮粥,還有拔牙時主的豬大骨湯,

也覺得當時都在家裡工作很正確,因為矯正時期會發生各種稀奇古怪的麻煩事,

在家裡真的舒適很多,不用顧慮太多,也能有充裕的恢復期。

 

總之,很開心我當初堅持要戴矯正器,

那種完成的心情難以言喻,尤其看著以前的照片,

希望每個還在矯正的人都能順利完成,大家都一起順利畢業吧!

 

 

 

 

 

 

arrow
arrow

    demicu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